让你深夜不寂寞

再也没有这样一个夏天

今天想讲两个开始于夏末结束于盛夏的故事。

1

暗恋一个人四年是什么体验,这个话题我很有发言权。

他个子不是很高,不爱说话,最常听的音乐类型是R&B,最近喜欢的电影是《lala land》,他有很严重的近视,因此总是戴着黑色边框的眼镜,经常带着一顶nike的黑色棒球帽,衣服也大多数都是黑色,沉闷,阴郁,像是要和黑色融为一体。

没错,我暗恋我的同班同学D。

以上沉闷、阴郁的描述完全是来自我对D的第一印象,实际上,他是一个很有反差魅力的人。比如说他很喜欢小动物,手机桌面和微信头像都是他养的小狗,很会做饭,笑起来很好看,大大的眼睛弯起来,苹果肌向上,五官可爱又和谐的挤在一起,像一只正在被榨汁的水蜜桃。

对一个人动心的一瞬间是很奇妙的,对薇卡来说可能是拉乌尔为她带上耳机的那个瞬间,对我来说是一盒被压得扁扁的感冒药。

简单的来说,就是大一的是时候我们被分到了一个小组,熬夜完成期末作业后,我感冒了,我们小组一共有六个人,但只有D,穿过半个学校给我带了一盒感冒药,接过那个明黄色盒子的一瞬间,我的脑子里放起了烟花。

但是第六感告诉我D并不喜欢我,他对我好,只是他人很好而已。

因为那盒感冒药,我和D的关系从同学上升为了朋友,他偶尔会给我发一些他的小狗的照片,疫情期间他还给我烤了个蛋糕给我云过生日。

这样就很好了,我很知足。

直到上周我回学校收拾东西,收拾书架的时候一个黄色药盒从架子上掉下来,我又想起了几年前那个寒风瑟瑟的下午,我的脑海中又出现了绚丽的烟花。

2

和朝夕相处了四年的舍友吃的第一顿饭,是在搬出宿舍的前一晚。

我们并不是网络上吐槽的那种很差的关系,没有矛盾,没有小团体,只是客气地保持着距离。

有朋友问我,低头不见抬头见,这样客客气气不会觉得很尴尬吗?

现在的人确实都太害怕麻烦别人了,但是年轻人嘛,都很有个性,不愿意为了某些关系改变自己,也很正常的。

出乎意料的是,那一餐饭吃得还挺和谐的,后来我们还转了场,和不太熟的舍友一起唱着某些关于友情的歌的时候,感觉非常奇妙。

离校的时候,我是和A是最后走的,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在六月的阳光下,可能是因为又热又累,没有人说话。

我们在路口分别的时候场景,让我想到了《stand by me》戈迪和克里斯分别的场景。

虽然我们四个人之间并没有友谊,但我们正在经历同样的事情,挥手、道别,然后我们再也不会见面。

希望某些夏天的记忆能在你的记忆中永久留存,夏日的阳光都永远炙热,即使脚下踏着的路变得有些不同,希望再次相见时,我们都在各自的位置上闪着光。

也欢迎你来FM22.17,和我们分享这个夏天的故事。

文章来源:公众号 / 珑梨派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论
热度(1)

© 珑梨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