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深夜不寂寞

一个女孩来到世上,不是为了成为母亲。

《82年生的金智英》这本小说发售时,有读者将这本书献给了韩国总统文在寅,文在寅阅读后感慨出声:希望十年之后,不会再有92年金智英…

实际上,2020年出生的金智英们,也难逃这个命运...

2019年12月18日,相信大家都被“春蕾计划”事件刷了屏,连半年不发一次朋友圈的朋友,也为这件事气愤填膺。

从百度百科的介绍来看,春蕾计划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发起组织的,针对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回校园。

而在“春蕾一帮一助学”项目,本批次资助的1267名高中生中,有453名为男生,本来是针对女孩的捐助项目,现在却把将近一半的名额给到了男生?

网友指出,这种做法没错。

虽然困难面前不分性别,但是慈善并不是仅依靠同情心,为什么会出一个针对女童的助学项目?因为尤其是在贫困的地区,男女得不到平等,才有了这个基金来弥补重男轻女的社会现象。

就像营养早餐事件一样,学校老师规定孩子们必须当场喝完牛奶,剩下来的牛奶一律倒掉,起初有人愤怒浪费了资源,但是老师们明白,一旦女孩们将剩下来的牛奶带回家,她们就再也喝不到牛奶了。

同理,男童在社会和家庭中已经得到很多优待了,资助贫困失学儿童的公益项目也非常多,现在连女孩仅有的资源要占用吗?

更让人恶心的是,春蕾计划在百度百科的简介中写道:“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在这些人看来,提高女性的教育水平,只是为了繁衍更加优质的后代。

可是,一个女孩来到世上,并不是为了成为一个母亲,也不是为了成为谁的妻子,她可以不受家庭的束缚,可以为自己而活。

女孩接受教育,不是她们有义务成为一个母亲,去影响下一代,而是她们应该拥有和男生同样的权利,也可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完整自己的人生。

春蕾计划项目用女童去做宣传,捐款者大多来自有过重男轻女经历的女性,项目下面的爱心留言也看得人泪目,女孩们捐出的每一分钱,都有可能改变另一个女孩的一生。

既然这个项目针对女童,那么就不应该分给男孩。一分钱也是爱,慈善事业不怕较真更需要较真,也只有捐助者意愿被真正尊重,才能名副其实、走得更远


文章来源: 珑梨派/公众号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评论

© 珑梨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