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深夜不寂寞

成年人的“长大”是什么?是孤独,还是变得安静

如果世间真有这么一种状态:心灵十分充实和宁静,既不怀恋过去也不奢望将来,放任光阴的流逝而仅仅掌握现在,无匮乏之感也无享受之感,不快乐也不忧愁,既无所求也无所惧,而只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处于这种状态的人就可以说自己得到了幸福。

——卢梭《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梦》

成年人的孤独大概就是一个人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方向的向前行走,迷茫没有方向,即使有了目标换来的更多是有心无力。

社会的发展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少了很多纯粹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认为的目标会在现实面前一步一步被击退。

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你我不过是地球的一个细胞,你会跟其他的细胞相碰撞。

你们听同样的歌曲,看同样的电影,读同样的书籍,甚至走同样的街道。

亦或是为同一栋建筑而驻足,为同样的食物而大呼欢喜。

甚至在同一天,走进同一个剧场,看同一幕剧。

可是,你们身处同样的世界却永远生活在平行的世界,当你累了,想找个人陪着你。

但是你会发现没有人能像灵魂一样默默陪伴你,感同身受理解你。

渐渐的。生活打上了渐变色。一半是赤诚的你,一半是融入生活的你,你习惯了一个人独处。

慢慢的,你认为孤独的定义兴许不是一个人生活,

而是你生活的圈子哪怕是职场上还是家庭上你都找不到一个有共同话语相互理解,哪怕一个眼神就能懂你内心所想的人。

真正治愈自己的,

只有自己,

学会面对孤独义无反顾。

你以为我过得孤独,

我只是想过的舒服!


文章来源:公证号 / 珑梨派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评论
热度(11)

© 珑梨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