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深夜不寂寞

别怕孤独,人类早晚都会是一个人

之前网络上有一个“最孤独的十件事”的帖子,初次看到可能会觉得一个人去做这些事情未免有点太凄凉了,但是这些对于独居三四年的人来说,除了最后一条,前面9条多少都有些体会。

其实一个人经历这些事未必会觉得凄凉,甚至有点上瘾,但在旁人看来是凄凉的,可能是他们不缺少陪伴,有人一起固然很好,但是很多事情一个人做也蛮有乐趣。

我的话,是很喜欢一个人去看电影。

我是那种看电影时喜欢安安静静,不喜欢讨论,哪怕再有感触的情节也不行;还有一点是,我对电影的题材非常挑剔,有的电影也确实不好拉上不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再加上出门可以随意点,久而久之,我还蛮享受一个人去看电影的。

1

我的朋友Q,每天下班都会在公司待到8点才回家。

“不是工作做不完,就是不想那么早回家。”

“住在家里好的是没有房租压力,也没有午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的困扰。但是烦恼的事情好像更多,一件小事能唠叨半天,每年大概要面对100次催婚。”

“下班就在公司玩玩手机,有同事在的时候还可以组队玩几盘游戏,没人的话就这样呆着也不错,比回家强多了。”

如果说中年男人每天的高光时刻是车内的一根烟,那么下班后待在公司的两个小时就是她一天中的高光时刻。

“一个人安静呆着的这几个小时,感觉自己特别平和”,她说。

2

朋友F,一个人住了好几年,除了一个人做手术以外,表格里的其他事项她都一个人经历过。

上次去她家吃饭时,她才告知我搬了家,而搬家,也是她一个人搞定的。

“平时少联系的朋友,突然联系叫他帮你搬家,这得多尴尬啊,再说女生也搬不了多少东西,还不如花点钱叫搬家公司算了。”

在租房这件事上,F也和很多女生不一样。大部分的女生毕业后可能会选择合租,经济上会宽裕一点,几个人一起住热闹一点,也比较安全。但F偏不,她说:“现在比较想要独立的空间。”

独立的空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合租难免会遇到性格生活习惯上相处不来的舍友,日常工作已经很累,实在不想回到家再花时间社交了。

F待人处事给人一种很冷淡的感觉,但是在她看上去冷冷冰冰的家里能看到她对生活的热爱。比如她每天都会坚持给自己做饭,荤素搭配,营养合理,比起精的摆盘,她更注重食物的口味。

F还是个彻彻底底的实用主义者,比如她家里有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收纳,家里除了必要的家具没有多余的东西,第一次去她家会觉得有点过于干净冷清了,但对于她来说,这就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3

我喜欢评论家许志雄说过:人类早晚都会是一个人。

没错,我们终究都是一个人,一个人的生活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凄惨,至少我们可以大权独揽决定中午吃什么,也可以来一场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静下来享受一个人的美好,可以花上大把时间做喜欢的事情,一个人也不孤独,享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孤独并非是寂寞空虚,而是在某个时间段里,一个人活成了整个世界的状态。

文章来源:公证号 / 珑梨派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珑梨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