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深夜不寂寞

恋爱必修课?90后青年:我绝对不希望是一场必修课

“我想过爱情出现的各种样子,

一封情书,

一次擦肩,

一次回眸,

任何样子都好,

但我绝对不希望是一场必修课!”

——小黑

这段话出自最新一期的奇葩说里,辩题是:大学必修恋爱课,你支持吗?

对于社会上越来越严重的的单身现象,不禁让人思考,恋爱课是否有必要。

正方的辩论非常精彩,尤其是席瑞的辩论,他将恋爱课延伸到了自我保护、情感修复、人际关系的层面,告诉大家恋爱课是在帮助你重塑内心世界等观点,非常打动人。

席瑞的观点很对,如果在恋爱课中我们能够学会爱与被爱,学习爱的道理,那么必要。

恋爱本身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如果恋爱课只是教你公式化的列出追女孩的一二三种小技巧,反而成为了一种套路化和模式化的行为。

如果我们知道结果是什么的话。那么我们就对过程就不存在期待,因为我们就已经知道结果了,我们还期待什么过程。

恋爱面对的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面对刻板的机器,即使真的上了恋爱课,当爱情来了的时候可能还是举足无措。

就像李诞说的,谈恋爱是不可能教的。所谓的“恋爱经验”也不是绝对的,并不是有过几段恋情的洗礼,你就能够总结经验,谈好下一场恋爱。

“大学必修恋爱课”成为辩题,可见大学生们对恋爱的关心,而比起恋爱,我们更需要的是了解自己,了解对方,尊重对方。

并且恋爱中也不全是美好,还要学会判断甜蜜中裹挟的刺,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随着年龄的成熟,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忙碌,身边能说话的朋友越来越少,孤独感也随之而来,还有随着年龄上升带来的恐慌和不知所措。

或许有很多人为了摆脱孤独而急切的想要开始一段恋爱,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悔自己谈了一段糟糕的恋爱。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可以说这是人生经历中,一个必然的结果。

孤独的日子是一段特殊的时光,不可分享也不必分享,应该乐观平静面对。

只有在自己孤独的时候,才能见到最纯粹的自己,不附加其他任何身份和情绪简单直白就能看见真实的一面。

如果你还没有恋爱,不妨学会享受孤独,是人生的必修课程。在这个嘈杂的社会,越是能适应孤独,越是能守住本心,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样你才会明白,恋爱虽然是生命中一件很重要的事,但它也没有那么那么的重要。

文章来源:公众号 / 珑梨派

图片来源:网络 (删侵)


评论

© 珑梨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