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深夜不寂寞

一个很扎心的问题:为什么你每天都感觉很累?

你有压力吗?为什么你每天都感觉很累?

生活在各种各样的压力下,你有没有经常陷入失眠、抑郁、焦虑、迷茫等状态?

是不是也经常把“好累啊”“睡不着”“到底该怎么办”挂在嘴边?

1

小A说:我跟老婆又吵架了,还闹着要离婚。

痛苦!

小B说:我失业了,可又不知道能做什么和该做什么?

迷茫!

小C说:没钱了,房租要交,信用卡要还,生活费都没着落……

焦虑!

小D说:我绝望了,想自杀!

生活是一出戏,但是一出残酷的狗血剧。

如果上面ABCD的情况,你没有经历过一项,那么祝贺你,你还年轻;

如果上面ABCD的情况,你正在经历一项,那么你要坚强挺住,因为你不会孤单,世间有和你同样遭遇的人,正在挣扎中活着;

如果上面ABCD的情况,你全部都应证了,那么恭喜你,你有可能即将成为一个英雄!

罗曼罗兰有一句经典名言: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是的,如果这世上的痛苦、迷茫、焦虑,甚至绝望你都能经历过,并且你还能像只顽强的小强一样勇敢乐观地活着,这难道不算是英雄吗?

2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痛苦和迷茫或者焦虑?

当你对某件事情充满期待而最终的结果却相反的时候,你会觉得加倍的痛苦!!

"

大学专业不对口,但我又不敢尝试别的工作,怎么办?

在工作没有获得成就感,自己又不敢轻易跳槽,怎么办?

——不敢去尝试。

我35了,从毕业到现在,所有工作都坚持不到2年。

我的所有工作都不是我喜欢,所以我就又换工作了。

——眼高手低,永远觉得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是下一份。

毕业了就接受家里的安排做了基层文员,想到外面闯闯,又怕自己没本事。

——不确定自己能力如何,不满足现状也不敢改变。

"

很多人,都习惯在自我怀疑的时候,拿着放大镜去放大自身的缺点,导致自己深陷其中。

类似的人,如果当他们想要接触新的事物的时候,就会演变成:

我到底行不行?会不会?放手一搏失败后的代价是什么?

3

2

这个浮躁的社会,让太多人无法管理自己的期望,也让太多人失去了掌握幸福的能力。

让人们变得:

颓废---面对新的一天,常常提不起精神,每周都有那么5天不想上班。

逃避---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对一切充满防备。

孤独---常常有世界之大,知音难觅的感觉。

冷漠---在亲密关系里患得患失,逃避精神交流,相信反正每个人最后都孤独。

失落---人生已过黄金期,却距离幻想中的人生巅峰越来越远。

迷茫---不知道未来在何方,早已忘记最初的梦想。

但有句话说得好:“打不死我的,终将使我强大”。

当你换一个角度看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我们正在面对的问题,不正在督促我们去改变或者创新吗?

比如孤独推动我们寻找爱与陪伴,抑郁促使你需要找到一些让你开心的人和事;

婚姻不幸让你发现生活中的点滴爱意;

迷茫过后制定的人生目标,更加有奋斗意义;

裁员的压力让你试着去尝试一些之前未曾敢想的职业......

你可能会发现,走出去,也许真是海阔天空。

人的欲望的一个阶段一旦被达成,他/她就会把更高层次的欲望作为下一步实现的标准,所以“绝对的幸福是不存在的”。

——亚伯拉罕·马斯洛

所以,当你换一个角度思考....“幸福”将很容易达成。


文章来源: 公众号/珑梨派

图片来源:网络 / 如侵删


评论
热度(1)

© 珑梨派 | Powered by LOFTER